close

題目說明:自從人類開始發展理性思維之後,對於認識世界的方式,已經不再是盲目想像,而是透過推理與實驗。然而,科學家卻發現,在大黃蜂身上出現一個超乎邏輯的現象,那就是根據物理原理,大黃蜂又薄又小的翅膀,不可能支撐牠的碩大身體在空中飛行。然而,大自然中,卻四處可見大黃蜂輕盈飛翔著。請根據上述文字,寫出你的想法,相關經驗及改變。 

 

  科學日新月異,就如係線上旋轉的扯鈴般快速。以前的人困惑閃電是不是一條龍?長頸鹿怎麼把血運到頭腦?大黃蜂怎麼飛起來的?而科學家就一直揭開世界的謎團,讓智慧的光芒從迷霧中閃現。

  在看動漫「獵人」時,我看到裡面的角色:小傑、奇犽、酷拉皮卡、雷歐力等,都會用一種叫「氣」的念力,其中還有分變化系、具現化系、強化系等五種系別。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招式,而我也想學他們,所以我用了千方百計來學「氣」。

  一開始,我先練跳躍,我先爬到二樓,再跳到一樓,落地後「喀」一聲,我覺得腳好痛,但我還是沒有放棄,在出去玩時,我看到河邊有很多不規則的大石頭,我的跑酷魂立刻覺醒,我馬上用我以前練的跳躍力跳上石頭,再跳到下一個石頭,我雖然沒有練到動漫裡的招式,但在訓練中,我的跳躍力增加,所以還是有很多收穫的。

  在這一次的訓練中,我學到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獲,但也要注意自身安全,我可不想要再受傷了。我一開始就像大家認為飛不起來的大黃蜂,但最後卻靠自己的努力飛起來了。我要謝謝大黃蜂,帶給我鼓勵和前進的動力。

/tmp/phpJgh3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