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而台灣人最方便的好鄰居,可以說是分布在街頭巷尾的便利商店了。這裡是全世界便利商店密度第二高的地方,平均每個人一年要逛137次呢!現在請你描寫印象中與便利商店最特別的互動經驗,以及你想跟它說的話。

 

  迎著早晨的晨光,大家的步伐越來越快。便利商店的招牌都還沒熄滅掉,現在疫情嚴重,沒有戴口罩的路人很少,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變得冷漠,實聯制的那張紙,變成店裡的必備門票。看到店員精神抖擻的打招呼,加上輕快的音樂,在冷漠的城市裡散發出一種可貴的氣味——人情味。

  我在便利商店展開一場微旅行,第一站點心區有巧克力、口香糖……,還有些促銷活動,像是第二件免費,總是緊緊吸引消費者;再來是免費的冷氣吹到飽——飲料區,汗流浹背的飲料罐是我們的消暑聖品,而玩具區則是小朋友的天堂,霹靂炫光卡緊緊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

  曾有一次,選好商品到櫃檯結帳,店員看到我這張「外國臉」就認為我一定會講英文,開始不安的結結巴巴說起英文,但我的英文不好,我說:「我會說中文。」他們才恍然大悟,並鬆了口氣幫我結帳。另有一次我在食用區吃點心,看到旁邊的青少年使用免費wifi,忙著打手機遊戲,雖然我偶爾也會好奇湊過去看,但我希望我不會變成那樣!

  便利商店隨處可見,但有時會聽見各種新聞,有些店家不仁慈,有些則是顧客刁難,其實消費者和店家的地位是平等的,我們應該與人為善,才能一起創造美好的社區。

/tmp/phpbQw4J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