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每個人都有與眾不同的個性、興趣和天賦,請你用一件具體的物品來形容自己,並說明原因、優缺點,以及你想做的改變。

 

  鉛筆是種隨處可見的書寫工具,木造的外殼以六個稜角構成,細長的身軀被漆上一層層帶有陽光的色彩,烏色的炭芯映照出一道星光,將筆頭在紙上移動、摩擦,一陣清楚的沙沙聲從耳邊傳來,純白的紙上出現了一道墨痕。

  平時,我是個喜愛說話的人,不論是老師的問題,還是同學的疑惑,我都會踴躍回答,心中所想的事,就像在使用鉛筆一般,快速而連續的書寫出一句而又一句的話語,因此,它也逐漸成為了我的特色,我的代表物。

  鉛筆,其實並不盡然只是個書寫工具,只要有能發揮的舞台,它就會是最亮眼的那顆星,可以用這枝鉛筆描繪出人物、場景,一個屬於自己的奇妙世界,又或者是一段曲子、人情和完成一整件事的過程,這是一種成長的道路,它幫助我們記錄生活,陪伴我們進步。

  然而,鉛筆卻無法承受傷害,又或者說,是容易受到傷害的,動不動就斷筆芯,就算只是小小的衝擊,下一秒就能看到它頭頂身體分離。我時常會為了一些小事而發怒、受傷,此時的我,性格就呈現刺銳的三角形,只要稍微觸碰到尖角,理智就會斷裂。

  發脾氣這件事,對於自己本身和他人都不是太愉快,在與人相處的道路上,我希望我能成為更加圓融的人,懂得讓自己冷靜、沉澱下來,一如鉛筆一般,在展現自我之時,也要以優雅的姿態完美展現。

/tmp/phpYdB9L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