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詩仙李白曾說: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個人出現在世界上,都有他獨特的貢獻,藝術家帶來美好,道德家帶來善良,科學家帶來真理……即使是一個卑微的乞丐,也能讓別人升起同情心。請你描述自己與他人不同之處,並期望這個特色能夠帶給世界什麼改變。

 

全世界有七十多億的人口,但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即使是外貌相像的同卵雙胞胎,個性、特色也不盡然相同,就像是滿天的星斗一樣,都有自己的不凡之處,有的閃耀,有的黯淡,但他們都有獨一無二的木質,在自己的天空中散發光芒。

在我打躲避球時,別人總是想辦法接球,獲得進攻機會,但我覺得貿然接球風險很大,所以每次都努力的躲避,等待對方失誤的時機,一見有機可趁就把球抄走,因此我常常是留在場上最久的人,並且經常運用戰術反敗為勝。

正因為我有這樣的技能,我在玩鬼抓人的時候,每當鬼用他們最快的速度跑過來時,我可以一個迴身就輕鬆閃過,或是在經過操場時,能立刻反應,躲過突然飛來的攻擊。曾經有一次我和同學正要走回教室,一顆籃球往我頭上飛過來,於是我發揮打躲避球的實力,不假思索便蹲下來,躲開了這場「滅頂之災」。

    我在班上躲避球對戰時,成為所有隊友都淘汰出場時,唯一可以把人救回內場的「希望」,也因為這項技能,變成隊上的「王牌」。我這項躲避的技能在未來也許能發展為一套讓人免於災禍的系統,拯救更多因災禍喪命的人,這也將是我貢獻世界的機會。李白曾說:「天生我材必有用。」我相信,即使是小小的招式,也有機會造福世人。

/tmp/phpyJEFP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