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生活中不免遇到各種挑戰,有人會積極面對;有人會設法逃避;也有人會置之不理……,但是大家或多或少都會懷疑自己:我夠好嗎?我能做到嗎?我可以接受失敗嗎?請舉出自己的經驗,描述你曾遇過什麼挑戰,懷疑自己什麼,以及如何建立信心。

 人的一生中不免會有一些挑戰和缺乏信心的時刻。人類的心看似堅固,實則脆弱,就像是沙灘上建立的碉堡一般,海浪一沖就垮了。而人心有時像石頭一樣堅不可摧,有時卻像鏡子一樣一打就碎,這時懷疑就出現了,例如打棒球的時候、考試掛科的時候……。

   之前一次唱歌表演前,我不斷的練習,認為自己一定可以的,可是,腦中突然浮現一段話:「雖然有充份準備,但要是表現失常怎麼辦?要是因為這樣被同學嘲笑,該怎麼辦?」我越想越不安,眾人的目光像巨大陰影壟罩著我,觀眾的嘈雜聲化成一波波海浪,幾乎將我沖走。

   我把想法告訴我媽媽,她告訴我:「不要害怕。每個人都會上台,要是有人嘲笑你,輪到他上台,就換你笑他。」媽媽的這串話,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內心的壓力也頓時消失。當我上台的時候不但絲毫不緊張,反而很開心,表現還比平常更好,而最後的結果是我得了最高分!那一刻,我的心充滿了光采。

   這件事讓我了解,任何人、物都有最脆弱的地方,即使是鑽石,只要找到它最脆弱的地方,一打就碎了,而人心也是,往往比鑽石還要脆弱,弱點可說是數也數不清,但人心卻能用其他的方法變得更強大,其中轉換念頭是最直接的。只要願意相信自己,就能擺脫懷疑,也就能擁有掌聲。

/tmp/phpg0dro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