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校園中,除了學習學科之外,與同學之間的互動也是學習的重點,而同儕之間私下也總是流傳各種趣味橫生的話題,這些特別話題為我們帶來課業之外的調劑,例如娛樂資訊、人際關係或新聞時事等。請就個人觀察,寫下你的想法及感受。

 

  下課時,大家都會聊得口沫橫飛、眉開眼笑、開開心心,但是聊一聊之後就會發現時光飛逝,上課時間已經到了。男生聊天時,大部分都不會跟女生一起聊,女生也是一樣,男女生彼此不相往來,而大家在聊天有時也會壓低聲音,以免被他人聽到。

        聊天時,有時是分享心情,有時是聽他人說話,男生比較多是在聊遊戲、電動的破關祕笈或是約回家幾點一起玩,女生則是聊追劇,某某某跟某某某怎樣,還有一些故作神祕的竊竊私語,他人根本無法得知。原來,大家都很喜歡聊天呢!

  我在聊天時,多半是加進去同學的聊天,陪著聊他們的主題,再嘗試加入我的話題,像是我玩的遊戲、前幾天發生了甚麼事情、考卷、課外讀物之類的,一樣可以聊得很盡興。記得前一個月,同學原本討論著遊戲誰強不強、弱不弱,而當我跟他們講我的兩個獨門祕笈之後,他們都非常謝謝我的分享,這讓我十分得意呢!

  有些熱門話題幾乎不曾消失,聊天可以增進同學之間的感情,但是亂講話可能會侵犯隱私、語言霸凌、傷害情感等,所以聊天時口氣要溫和、也要懂得尊重他人,這樣就可以開心聊天,不會起衝突喔!

/tmp/phpnbY5p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