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近日台南美術館舉辦「亞洲地獄與幽魂」展,引起各界討論。神秘或恐怖,是人類正常的情緒之一。現在,如果讓你舉辦一場個人的恐怖物品展,你會展示什麼物品?青椒?蟑螂?愛心小手?麥當勞叔叔?請你描寫展出的這件恐怖物品,先描寫它並舉例說明為什麼害怕。 

 

   當我走進一個恐怖物品展覽,寧靜的展場鋪著紅地毯,玻璃櫃擺放著恐怖的東西,而這個物品是麥當勞叔叔,跟數不清的題目的數學考卷,而如果這兩個加起來——也就是麥當勞叔叔拿著考卷,這個恐怖就是兩倍了。

  我害怕麥當勞叔叔是因為他的笑容很可怕,彷彿他一直盯著你,讓我不禁心跳加速,手腳顫抖;而害怕考卷是因為怕成績很不好,而且要知道成績的時候,總會手忙腳亂,不知是好是壞。

  這張考卷有滿滿的是非題,兩面都是,每一個答案都是我的每個分數來源,是好是壞就看我的答案對不對,才知道可以拿到多少的分數;萬一我拿到不好的分數,就會想像麥當勞叔叔正嘲笑我。我對其他科都沒有心理陰影,只有數學是恐怖的來源。

  恐怖的事情,也會形成心裡的黑色角落,這是陽光照不到的地方,所以我們要勇敢面對,把東西看個清楚,找到問題之後,解決它,才能驅逐心中的黑暗陰影,而我的方法是不斷的練習,更重要的是不要粗心,如此才能使恐怖消失得無影無蹤。

/tmp/phpgmfC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