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明:水龍頭是常見的現代化設備,只要輕輕一扭,就有乾淨衛生的水源,不斷輸送過來。其實,這都得靠後頭的大型水廠提供而來。如果你有一個神奇的水龍頭,你希望打開後會流出什麼事物?果汁?錢幣?音樂?故事?自信或勇氣?想一想,它會幫助你解決什麼問題?又讓你產生什麼改變呢?

 

  走進一處空無一人的廢墟,在不遠處有一座斑駁的水泥牆,上頭不起眼的水龍頭,走近一看,佈滿鏽蝕的外觀,是過往歲月的痕跡,擰開水龍頭,熟悉的水聲卻沒有響起,取而代之的是金黃色耀眼光束,掠過的,是一幕幕深刻回憶。

  那座神奇的水龍頭,像是時光機一般,裡頭保存過去的點點滴滴,旋開便能回首過往,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回最初的自己。被世人遺忘的不只是一座神奇的水龍頭,也一同遺忘了自己生活的意義,和最初的單純。 

  回憶,夾雜了多采多姿和不堪回首,在強烈光束中有一段回憶引起了我的注意,以前的我總是忘東忘西,但有一件往事令人難忘,點醒我的盲目作為。在愜意的早晨,我決定自己下廚,卻在結束後忘記關火,導致瓦斯爐空燒了一段時間,幸好未釀成火災,而這次的疏忽也成為警惕自己的一次經驗。

  美好的回憶,化為生活的動力,在面對困境時,看見水龍頭流出的回憶,與以前天真無邪的自己,感覺體內重新充滿能量,繼續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在匆忙的生活,保有初心,活出自己想像中的美好生活。

  一座不起眼的水龍頭,卻承載了滿滿回憶,人們在追求財富與名聲途中,或許卻遺忘了自己的初衷,水龍頭流過的是珍貴回憶,也是生活的動力和對自己的警惕,它就像一面鏡子,真實反射出自己的優缺點,讓自己再次看見那毫無包裝、最真實的自己。

/tmp/php6kPu8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