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人類只是生物鏈中的一個環節,世界上還有非常多其他的生命樣貌,正在與我們進行互動。請你描寫與其他動物的交流經驗,以及從中得到的啟發。

 

  牠,有一身閃耀動人的鱗片,像紗裙般在水裡搖曳。在牠的空間裡,有亮黑色的淨水裝置,翠綠的水生植物,以及其他大大小小的魚在牠的身旁優哉游哉。

  我們因為想要金魚們享受太陽的溫暖氣息,於是把牠的家擺設在前陽台。當冬天來臨時,我們必須放入模擬太陽的人工加溫器。每一個星期都要洗一次魚缸或是換一次水,來維護環境。洗缸時先把魚用桶子撈出去,再把水倒走。而換水是把底部的水抽出,並且在上面放出乾淨的自來水。真是大工程啊!

  至於餵食,金魚只要看到有人經過,就會上下游動來討食。一天餵兩次,很快就能把牠餵得圓滾滾。如果我們出門一天的話,就會使用自動餵食器,設定十二小時餵一次魚。餵食也真不簡單呢!

  透過飼養金魚的過程,我發現就算是「金魚」這種小動物,都要好好愛護。其實動物和人類都有相同之處,都有生理的需求,也有內心的感受,所以人類不應該以為自己高高在上,因為我們和動物都是地球的一份子。

/tmp/phpwQ2N4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