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電視螢幕跑馬燈一則訊息,引來了一陣高呼:「放颱風假了!」颱風假的用意是為了保護市民的人身安全,避免颱風來襲期間為了外出工作、上學,生命遭受威脅,但人們似乎也因而多出了一個「假日」。在這個突如其來的「假日」裡,生活和平時有哪些差異?你又是如何安排?請把你的觀察寫下來吧!

 

 

  颱風來襲的那一夜,大概在晚上八點左右,爸爸突然收到安親班傳的訊息:「要放颱風假了!」但是即使政府說要放假,爸爸還是要去公司上班。政府讓大家放颱風假是為了保護市民的人身安全,但大家卻認為是讓大家玩耍的假日。

  隔天早上,沒有悅耳的鳥叫聲,只有聽到滴滴答答和呼呼呼的風聲,突然,風愈來愈大,雨也愈來愈大,我望向窗外,雨水一直在搥打地板,感覺跟地板有仇,而樹木被風吹得手舞足蹈,彷彿是在幫路上的車子加油。

  在這特別的一天,我和弟弟在玩任天堂的時候,我們找到了一個很好的組合——庫巴和森喜剛,利用森喜剛讓敵人動彈不得,再讓庫巴把它給摔下場。雖然我很認真在玩,但有時候會注意窗外的雨聲。

  颱風假和一般假日的差別是一般假日要上課外活動,而颱風假不必上課外活動。因此,兩種假期各有優劣呢!

 

 /tmp/php3iWxO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