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先進國家都具有大眾運輸工具,其中最方便的就是:捷運。捷運的靈感來自地鼠,現在已經是都是居民不可或缺的交通方式。現在請你寫出搭乘捷運的經驗、有趣的觀察,以及你對捷運的看法。

 

   我從書包拿出一張學生證,迅速的刷了卡,「嗶」的一聲,閘門慢慢為我打開,我站上手扶梯的右側,一邊禮讓上班族方便他們往上走,一邊看著車站牆上最新的電影廣告,突然我聽到了像鳥叫聲的提醒聲,就趕緊加快腳步走到月台,在關門前的那一刻擠上了這班捷運。

 

   有一次我坐在捷運位子上,聽到有抖音的聲音,從角落傳過來,車廂裡的所有人都看向聲音的來源,原來是有個老人忘了戴上耳機,我偷聽到其他人討論著要不要跟那個老人說,最後終於有個青少年鼓起勇氣知會對方,這時車廂裡又展開了另一場熱烈的討論。

 

   還有一次,我站在捷運門旁,當時整個車廂都塞滿了人,有個阿嬤在安靜的氣氛裡接起了電話,電話的另一頭也是個阿嬤,一開始,兩人只是在討論一場事件,後來語氣越來越激烈,聲音也越來越大,接著就吵了起來,她們彼此都很激動,爭論的內容卻令人哭笑不得,最後我選擇默默走到其它車廂,不知道兩個阿嬤爭吵的結局是什麼?

 

   我認為,捷運代表了當地公民的素養,我們應該以台灣捷運為榮,但也要提高警覺,才能避免各種突如其來的緊急狀況。

 

/tmp/phpDt9Sv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