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電視螢幕跑馬燈一則訊息,引來了一陣高呼:「放颱風假了!」颱風假的用意是為了保護市民的人身安全,避免颱風來襲期間為了外出工作、上學,生命遭受威脅,但人們似乎也因而多出了一個「假日」。在這個突如其來的「假日」裡,生活和平時有哪些差異?你又是如何安排?請把你的觀察寫下來吧!

 

  前幾天晚上在玩平板的時候,媽媽突然告訴我:「明天放颱風假。」我希望每天都可以放颱風假,因為這樣就可以不用去安親班,所以一聽到這個消息,我非常的開心,可惜只有一天。

  當窗外的風雨越來越大,就代表颱風來襲,螞蟻開始搬家,水蟻他開始在陸地上盤旋飛舞,昆蟲都知道天氣的變化,颱風不只對人類產生影響,也對昆蟲帶來影響。

  颱風假的時候我打算去抓蟲,因為會出現一些颱風天才有的特別昆蟲,像是水蟻,但是颱風天外出會淋到雨,身體會溼溼的,而且有安全的疑慮,所以即使我希望能夠外出找到昆蟲,還是得學會忍耐。

  颱風對我們來說就是大自然的外送,為我們送來一些不常見的昆蟲,但颱風也是一種天然的考驗,我們平時要做好準備、居安思危,才能讓颱風的災情降到最低。

 

 /tmp/phpjsx4e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