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請一位同學上台,隨機翻開字典的其中一頁,以右上角第一個字,當做題目,完成一篇作文。如果翻到難字、冷僻字或虛字,就往後跳一字,以此類推。

 

 

  見,就是看,人類透過眼睛來看見世界,看見各種東西,看見人情味、風景、看見生老病死之苦,所以這項能力對我們來說十分重要,因為如果像盲人看不見,就需要受到很多幫助,生活將會很艱辛,因為有了看,有了觀察,我們才能將科技跟文明發展起來。

  見就是看,我們常會跟新的人事物見面,像是見到新同學、新衣服、新寵物。第一次進到幼兒園、小學,見到各種新事物時,心情總是充滿了興奮和緊張,隨著接觸的時間增加,我們彼此之間的感情也越來越好,第一次見面時的焦慮與尷尬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人們總是習慣說再見,告別是每個人都體會得到的經驗,像是和公公說再見、跟同學說再見等,「再見」提醒人們應該要好好珍惜相處的時刻。記得那一天,是我跟好朋友相處的最後一天,放學時,我依依不捨的跟他道別,因為他要轉學了,那一刻,說再見真難。

  見,也是「見解」,現在網路時代各種消息滿天飛,但不一定每個都是真的,所以要有自己的見解,透過查證,學會如何分辨是非對錯,才不會陷入詐騙危機之中。

/tmp/php4AFKl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