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當嬰兒呱呱墜地後,媽媽就是那位重要的家人,她悉心照顧子女,對孩子呵護備至。曾有一首讚頌媽媽的歌曲「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但是每個媽媽性格不同、興趣也迥異,你是否曾發現媽媽與眾不同的一面呢?請你寫出媽媽獨特之處,可能是喜歡高歌的KTV歌手媽媽,可能是開車技術一流的飆車女王,可能是笑聲高亢的開朗女子。現在,就動筆寫下來,用文字記錄媽媽可愛的特色吧!(註:也可以寫照顧自己的那個人,像是爸爸、爺爺、奶奶、姑姑等)

 

  我眼中的媽媽,是一位獨一無二,優雅迷人,很愛拍照的女人。每次出門前都要洗澡,化妝三十分鐘,並且一直換衣服。她的衣帽間,存放著堆積如山的衣物、短袖、長袖、外套…….各式各樣的衣服令人目不暇給,好不容易出了門,看到每一樣東西都要拍照,我在旁邊看著都覺得好累,但她卻樂在其中。

  媽媽有一個獨特的興趣,那就是追劇,我覺得她很厲害,一個有八十多集,一集一個小時的電視劇,竟然十天就被她看完了!當我坐在旁邊,看看電視,再看看她,就突然發現她淚流滿面,但我完全看不懂劇情。她感情豐富,這應該是為什麼她可以看透我,並且總是關心得那麼「恰到好處」。

  媽媽還有一個習慣,就是蒐集照片。當家裡大掃除時,要丟棄我的東西,如果我捨不得,她就一直說要學習「斷、捨、離」,但她總是抱著厚厚的一疊相簿,不想要丟棄它,她應該是一個珍惜回憶的人,希望能把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保存下來。

  我推測媽媽的心願是希望全家人平平安安、開開心心,永遠在一起,因為每當她翻開相簿,回想起生活的點點滴滴,就會感動的哭起來,好像要讓我們永遠陪在她的身邊,每當她翻開相簿,都彷彿沉浸在令人懷念的時光中,那溫柔的眼神,在我心中烙下深刻的印記。

/tmp/phpWypcl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