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一般人認為,成功和能力之間是畫上等號的,愛迪生就說:「成功,是一分天才,加上九十九分的努力。」但2022 年搞笑諾貝爾經濟獎研究指出,光是努力是不夠的,持續累積好運氣,才是成功的關鍵。幸運是與生俱來?還是後天造成的?它可以累積嗎?請你分享一次幸運的經驗,並思考一下,這份運氣來自於你之前做了什麼事?

 

  幸運就是種超能力,隨手買一張彩票都中大獎,考試弄丟橡皮擦卻考滿分;相對的,不管你多麼有天分和才能,你不幸運就是不幸運,那就是任何事都處理不好,更不可能考試都次次滿分,除非你的IQ超過一千般的誇張。

  有一次我忘記帶書包去學校,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可是,爸爸的汽車已經開走了,我只好硬著頭皮走進學校。一進到教室裡,老師看到我無精打采的樣子,問我怎麼了,我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他,原先擔心受責罵,但反常的是,老師竟然沒有怪罪我,原來當天是同樂會,根本用不到課本,我這才放下一顆忐忑的心,開心的玩了起來。

  我覺得可能是以前我的成績都略顯優異,平常也不是很調皮的學生,就這樣一直斷斷續續的累積好運,才能避開處罰。但奇怪的是,好運彷彿就此終止,就在這件事一口氣把我累積很久的好運都用得一乾二淨後,從此,我就沒這麼好運了,生活似乎也變得平凡許多。

  如果想累積好運的話,平常就必須做好事、說好話,不要去傷害任何人、動物和植物,我相信好心有好報。世界上有一些人總是抱著「不求回報」的心態,熱心幫助別人,這種人都比名聲響亮的人物還值得我們尊敬,而幸運之神也將會永遠眷顧他們。

/tmp/phpBZ1Qs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