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公園號稱是「都市之肺」,請參考以下兩張圖片,想一想,哪些設施、制度、植栽或設計,最合乎你的理想。請以「一座理想的公園」為題,寫出一篇作文。注意:首段必須寫出AB的不同之處。(圖片來源:大考中心)

▼圖A

 

/tmp/php96C4OV

 

 

圖B

/tmp/phpV20Kq5

 

  題目中A跟B公園最不同的地方在於它們的設計,A公園有許多人造設施,但周圍看起來很單調;B公園種植著許多綠意盎然的巨木,有著許多綠樹就表示有乾淨、新鮮的空氣,對身體有益,但沒有什麼人工設施,比較無聊。我比較喜歡的是B公園,因為有許多樹木,而且也有比較大的空間。

  有人說,公園是城市之肺,所以我理想中的公園需要有比森林還要更茂密的樹林,並且在這座滿是綠意的森林中央,有我最喜歡的玉米田,當我感到飢餓時可以前往那裡,採下幾根玉米來吃,吃飽便可以再次出去玩。當這座公園完成時,我希望可以有很多可愛的小動物搬進我的公園,說不定還會有小精靈來到公園呢!

  一般公園都會有好玩的遊樂設施,我的當然也有。我要先給每棵樹釘上釘子,並在樹與樹之間搭起架子,打造天然的攀爬架,並在森林中建造休息的小木屋跟秋千,而且因為是在樹蔭之下,這些設施絕對不會像外面公園的人工設施,會因被太陽照射而變熱,干擾人們玩樂的興致。

  我認為不論是何種風格的公園,都應該要先注重遊客的安全,因為不安全就會導致受傷,如果不小心受傷就什麼都不用玩了,所以設計公園其實最重要的是安全性,以上就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公園,不知道你們喜不喜歡呢?

/tmp/phpWrqM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