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公園號稱是「都市之肺」,請參考以下兩張圖片,想一想,哪些設施、制度、植栽或設計,最合乎你的理想。請以「一座理想的公園」為題,寫出一篇作文。注意:首段必須寫出AB的不同之處。(圖片來源:大考中心)

 

▼圖A

 

 

 

/tmp/php96C4OV

 

 

 

 

 

圖B

 

/tmp/phpV20Kq5

 

 

    公園是都市中最多樹木的地方,題目中A公園有很多娛樂設施,但綠地較少;而B公園則有許多綠意盎然的樹木,可是缺少娛樂設施,它們最大的不同處就是一個具有娛樂功能,一個能看見蝶與蜂一起共舞的美景,令人彷彿置身山林。

  在我心目中,公園應該要有高聳的落羽松矗立,而在落羽松的下方是一片平靜的水池,水池中有許多載浮載沉的浮萍,浮萍的下方則有成群的小魚來回穿梭,入夜後,螢火蟲在松林間閃動著點點螢光,彷彿天上群星落入凡間,照光了水面。

  這座水池中有許多的小船會帶著遊客探索池中的美景,遊客能在這裡的港口搭上小船,一邊聽漁夫的導覽,一邊欣賞美景,有時還能見到翠鳥銳利的雙眸正盯著水裡看,伺機而動,想要將午餐抓到手,只見牠一個俯衝,在水面上掀起一陣水花,當牠再次飛翔在空中時,嘴中已叼了一隻想努力掙脫的小魚。

  我認為一座理想的公園應該要有具備良好的大自然環境和安全的條件,這樣所有的遊客都能在這裡感到放鬆舒適又愉悅自在。

/tmp/phpi7H0g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