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自主學習的年代已經來臨,在這個資訊海量的科技時代中,知識專長已經分眾化,人人都可以是某一個領域的專家,運動、才藝、收藏品、玩具、手帳……,都有各自深入的專精者。而世界也因為這些與眾不同的專長,更為多采多姿。現在,請你與老師互換師生角色,寫出你最想教會老師的一件事,以及這件事可以帶給老師什麼影響呢?

 

 

  大家都有自己的專長,像我最擅長的是鋼琴,每當我坐鋼琴前,把手擺放在鍵盤上時,我的眼睛就會發亮,我最喜愛的歌曲是「千本櫻」,這首曲子聽起來很有戰鬥的氣氛。

  一開始,接觸的時候,就像有些人認為,人只有一個大腦,且兩隻眼睛還要看譜,他們都覺得太難了,所以他們都放棄了。錯!這都是錯的,如果是這樣的學習心態,那就一輩子都不會成功。

  偷偷告訴你們鋼琴的技巧,你們可以先學右手,再學左手,最後再學合手,這樣你們就會鋼琴技巧和知道怎麼彈了。我推薦初學者先練簡單的曲子,當作小練習。例如:小星星,瑪麗有隻小綿羊等等。

  孔子說:「日知其所無,月毋忘其所能,可謂好學也已矣。」所以只要勇於嘗試,每天學到的事物,都要記在頭腦中,不要忘記,就能發現世界有趣的一面。

/tmp/phpaOcnR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