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近期「老高與小茉」影片,提及「搞笑諾貝爾獎」中的「人生策略」實驗,研究者用電腦模擬,設定每個人能力不同、財富相同,當碰上綠點,代表遇上好事,會讓財富翻倍;如果遇上代表壞運的紅點,就會讓財富減半。最後得出結論是,最富有的人並不是能力特別好,而是遇上了多次幸運綠點。「幸運學教授」理查‧韋斯曼博士也認為幸運有四大法則:「創造機會」、「相信直覺」、「期望好運降臨」、「將厄運轉變為好運」。請寫出你對幸運的看法,並分享一次幸運的經驗,思考一下,這份運氣來自於你之前做了什麼事?

 

 

  在人群之中,排隊等著買彩券,看著一張張被他人的手拿走,心裡不免有些緊張、振奮之感,輪到自己掏錢買彩券時,心裡更是有巨大的壓力,最後拿起硬幣,刮完時發現一個獎都沒得到,當下我認為自己是不幸運的,且幸運就像四處逃竄的小老鼠,看得見,但抓不到,反而讓心情變得更浮躁。因此,我相信幸運是天生注定的,既是一顆顆驚喜的果實,也是一個個可怕的地雷,散佈在生活的各個角落。

  在一個平凡的下午,冥冥之中,似乎有種預感,感覺幸運之神即將要降臨,我立刻靜坐在書桌前,等待幸運一點一點集中,不想浪費任何可用的運氣,剛好隔天有個重大考試,那一次又是我最沒有把握的科目,心中正處於慌亂的狀態,剛好有股力量的加持,讓我感受到自己將會幸運,拿到一個不錯的成績。果然考試時,我發現自己好像吃過記憶吐司,頭腦中有許多知識自動浮現,之後也因為這件事,讓我對「幸運」這件事感到好奇。

  在我獨自靜坐的這段時間,這股無形的力量突然往自身的內心衝過去,力道強烈,經過了一段時間,那些狀況才緩和下來,但換成大腦中又有奇怪的現象,讓人產生幸運之感。這種奇怪的現象若沒有親身經歷是無法體悟出那神奇之感,這時,我的想法也有了改變,我將這件事和買彩券做比較,我發現人的運氣可能是自主的,因為在日常生活中,會遇到好事,也會面臨到壞運,兩者比例是一樣的,然而造成有人認為自己幸運、不幸運,應該是取決於那個人的性格與認知。

  有了之前的經驗,我也詢問了幾個好朋友類似的狀況,有人自信滿滿,認為做什麼事都能得心應手,成功猶如囊中之物;有人卻對生活周遭的一切事物興趣缺缺,認為做了也未必成功,反而不敢嘗試任何新鮮事物。於是,這些迥異的個人性格就造就了自認幸運與否,而我也在這些思考過程中得到了一些領悟。

  我最終認為,幸運是自主的力量,經過了幾次不同的歷程,想法或許稍有不同,但做過多次比較,我會比較認同幸運是自己能選擇、改變的,而性格正是其中的關鍵。

 /tmp/phpJYSfR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