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名字,裡面蘊藏了家人對你的期望與祝福。請你先介紹名字,再想一想自己符合或不符合名字的地方是什麼?

 

  所有人都有一個與眾不同的名字,是由爸爸媽媽精挑細選而來,我的名字叫凡倩,凡的意思是隨和、所有,倩是美好的笑容,這使我想像一個少女帶著漂亮笑容,拿著一把小飄扇,優雅的跳著中國舞,台下的人們都對她刮目相看。

  這個美麗又特殊的名字,十分符合我,因為有一次,我有一個中國舞的團體表演,上台時我面露甜美的笑容,其他人卻表情僵硬,就像在考會考一樣緊張,相較之下,我更是從容不迫。

  但有時候還無法控制不好心情,像是被誤會時,我會感覺有隻巨大的手掐住我的脖子,可能就會擺出一張苦瓜臉。有一次分組做報告,我和組員討論時,感覺什麼都要由他決定,我忍不住說:「如果你那麼想,那你就自己做!」這時候的我,就不太符合自己的名字了。

  名字就像一個貼身小天使,每日每夜不斷叮嚀我,希望以後可以改進我的壞心情,讓自己天天都有美麗的笑容,同時也帶給別人溫暖和希望。

/tmp/phpEG9XS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