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而台灣人最方便的好鄰居,可以說是分布在街頭巷尾的便利商店了。這裡是全世界便利商店密度第二高的地方,平均每個人一年要逛137次呢!現在請你描寫印象中與便利商店最特別的互動經驗,以及你想跟它說的話。

 

  走在路上,四面八方的角落都有便利商店的蹤影,裡面擺著各式各樣的零食、玩具,涼爽的冷氣隨時準備著迎接客人,不只人類會被吸引,連小動物都一個個趴在門口前享受門縫鑽出的冷氣,便利商店真是大家的好夥伴。

  蟬聲唧唧的夏日,便利商店就是我的好朋友,每次走進去時,每個飲料和冰棒都像在和我揮手,它們或躺在結霜的冰櫃裡、或井然有序的在貨架上面吹著涼風,全都等著我把它們吃下肚,但是我並不能買,只能望梅止渴,失望地走出便利商店。

  寒風呼呼的冬天,便利商店和我是陌生人,不但不會去買冰棒、飲料,也不會進去吹冷氣。但是當我感到寒冷的時候,我會走進便利商店,把正在電鍋泡三溫暖的茶葉蛋夾起來吃掉,那一刻,所有的陌生感全都瞬間消逝了!

  便利商店不但全年無休,也二十四小時陪伴著我們,每個店員都很親切,當我們遇到困難時,他們也總是熱心地伸出援手,默默地守護社區,真是大家最可靠的方便好鄰居!

 /tmp/phpiv1h0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