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名字,裡面蘊藏了家人對你的期望與祝福。請你先介紹名字,再想一想自己符合或不符合名字的地方是什麼?

 

 

  每個人的名字都是一種符號,我的名字和其他人的名字與眾不同,名字是爸爸、媽媽精挑細選的,裡面蘊藏著無限的祝福和期望,我的名字是:「紫祺」,紫是吉祥的顏色,祺代表著吉祥、安泰,這二個字讓我想到一個畫面,有一個小男孩走在路上,手裡拿著護身符,身上散發著祥和的氣息。

  這個名字具有威力,也影響了我的個性和表現,有一次我去上作文,下課的時候還笑瞇瞇的,下一秒就打起了跆拳道,我們二個不分上下,但最後還是我贏了,這時候的我並不符合我的名字。

  偶爾,黎明之前,我會從睡夢中醒來,那時家人們都還在睡覺,家裡十分安靜,鴉雀無聲,只聽得到時鐘滴答的聲音,那時,我內心非常寧靜、祥和,這時我就非常符合自己的名字。

  名字就像一個貼身的小天使,每日每夜不斷叮嚀我,我希望未來可以改掉壞習慣,讓整個人都沉浸在吉祥的光芒中。

/tmp/phpqDSmR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