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你,成為我最大的享受。


  我在一旁注視你,你柔軟的雙手隨著音樂起伏,手指在黑白鍵上舞動,旋律從指縫流瀉出來,一個個音符,撥動我的心弦。就算琴譜像熊熊烈火般灼傷了你,使你感到挫敗、困頓,但你奏出來的樂曲,依舊那樣動人;彈出的琴韻,依然那麼迷人。讀你,是我沉澱複雜心情的最佳良藥。


  讀你,使你成了我的學習目標。


  我們攜手並進,參與一次次有如戰役的考試。原子筆是你的寶劍,一本本參考書是你的盾牌,你分秒不敢停歇,與時間賽跑。累了,你不敢鬆懈;快支撐不住時,你也不願哭泣。未來路途還有多長,你不去細想,只求全力抵達終點,一嘗甜美的果實。你的背影,一天比一天狼狽,每次望見你埋首書堆,那堅持的模樣,教人擔心。讀你,讓我學會什麼是堅持、不放棄。


  讀你,讓我有了警惕。


  同儕銳利的神情,嘲諷的話語,都化為尖銳的針,刺進你的心房。我的心也跟著你的淚在滴血。不善表達的你,總是一個人承受,默默吞下委屈。夜晚,你獨自哭泣,好想分擔你的苦痛;你惶恐的眼神,讓我想為你承擔;你的傷痛,讓我親眼目睹競爭的慘烈。讀你,讓我深深體會了人情世故。


  讀你,成為我了解你唯一的方法。


  發呆時,你那面無表情的臉,如此純潔;開心時,你那開朗的笑靨,多麼甜美;哭泣時,你那傷痕累累的心,多麼令人心碎;生氣時,你那面紅耳赤的臉孔,多麼教人不捨。讀你,是我最甜蜜的負荷。


  你多麼吸引我,我想探知有關你的一切。你,是我的姐姐,我的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