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一所學校為了迎接入學新生,特別準備了十三樣禮物,每樣禮物都具有意義和祝福,像是棉花棒是「知錯必改」、彩色標籤是「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繽紛燦爛」、咖啡豆是「苦盡甘來」。其他的禮物還有橡皮筋、牙籤、白紙、白米、金線、迴紋針、紙杯、吸管、垃圾袋、寶石等,各自蘊藏獨特的意涵。如果你是這所學校的新生,你會如何解讀禮物的涵義呢?請以「走進陌生的校園,兩旁的椰林隨風搖曳,耳邊傳來悠揚的鐘聲,但是第一天上學的我……」為第一段開頭,從上述剩餘的十樣禮物中,挑選三項,寫出藏在其中的訊息吧!

 

      走進陌生的校園,兩旁的椰林隨風搖曳,耳邊傳來悠揚的鐘聲,但是第一天上學的我,卻依然很緊張和害怕,老師就馬上送全班一人份小禮物。

        首先,我發現第一件禮物是寶石,每一顆寶石都是獨一無二的,老師給我們寶石,是因為要讓我們發揮出優點,我的優點是跑步很快,所以我要繼續努力,越跑越快。

        第二件禮物是橡皮筋,它具有彈性,你只要一拉再放開,它就會彈回來,然後就會感到疼痛,這就是在提醒我們下次不可以再犯錯了。

        我的第三個禮物是牙籤,牙籤的用途是把不好的東西剔掉,我認為老師發給我們牙籤是因為要讓我們改進缺點,這樣才會做得更好。

        我認為老師要告訴我們道理,不一定要直接說明,而是透過物品,感受老師想要跟我們說什麼,這個方式比較好,也會讓我們對道理留下深刻的印象。

/tmp/phpWeByZ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