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日本作家東野圭吾作品《解憂雜貨店》中,街角的老雜貨店,扮演著為人們分憂解勞的角色。真實生活中,解憂店家不易尋得,但令人煩憂的事件卻經常發生。請寫出你曾遭遇什麼事情,陷入哪一種情緒,以及你如何找到解憂妙方,並將之分享給大家。

 

  「你要加油啊!游得比妳妹妹還慢!」教練對我說道,這句話像箭一樣射進了我的心坎裡,一顆心從天空中落到深不見底的大海中。回家的路上,我所看見的,都是一片灰濛濛的景色,彷彿所有顏色迅速被剝離,只剩下這些被稱為憂傷的色調。

 

  前幾年,妹妹在好朋友的邀請下,一起進了游泳隊,隨後,在媽媽的鼓勵下,我也跟著參加,但,它卻始終是蒙在心頭的一抹陰影。那天,教練突然說要測一百公尺自由式和專項,而妹妹從小腳就很有力,即使我再盡力的游,還是贏不了,雖然我早就知道我會游得比妹妹慢,但當教練這樣直接對我說的時候,我的心情沉甸甸的,陰影似乎又加上了重量,濃得看不清究竟覆蓋著什麼。我所看到的、聽到的、吃到的,此刻都成了煩躁的來源。

 

  回到家後,我試著找一些方法讓自己開心,我坐在書桌前,拿起我喜歡看的書,一頭栽進書中的故事裡,看到有趣的部份,我會心一笑,心中那朵名為憂愁的烏雲也逐漸消散。原來,當我感到憂愁時,選一件自己喜歡的事情,專注於它,不知不覺中,就能忘卻煩惱。

 

  看書是我解憂的方法,因為當我認真閱讀時,心無雜念,就像置身在故事之中,既然只專心其中,憂愁也會一點一滴慢慢的消失,直到看完書時,只覺得全身清爽,不再感受到一絲憂愁,書本就像一個神祕的黑洞,把所有憂愁都吸進去了,再也看不見煩惱的蹤影。

 

  如果別人遇到類似的問題而感到憂愁,我會建議他到屋外走走,也可以聽聽讓心情放鬆下來的音樂,或是像我一樣,找一件自己有興趣的事情,置身其中,並全心全意投入,如此所有憂愁就會消失,心情將無比舒暢。

 /tmp/phpfKn69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