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血」就是很認真、投入的意思。像是黃玄老師對寫作很熱血,而我也對彈鋼琴很熱血,因為每次在家練琴時,都會努力的把曲子彈得跟上課時一樣,有時遇到喜歡的曲子,就會想要把標準定得跟黃玄老師對作文的要求一樣高,這就是我們熱血的那顆心。

我努力的把鋼琴練好,有天老師終於問我要不要參加音樂演出,想到可以上台表現我的好才藝,我二話不說就馬上答應了。經過無數次的練習與彩排,我終於上台發表了,我順利的把表演曲的節拍、個性、大小聲與踏板都淋漓盡致的表現出來,也獲得了滿滿的掌聲。

在台上我是最亮眼的表演者,抱著既勇敢又緊張的一顆心演出,雖然緊張讓我有數秒忘了該怎麼彈鋼琴,但勇敢卻讓我克服所有的負面情緒,迅速重新找回上課時的技巧及熟練。矛盾在我心中激盪,卻也點燃我那難以澆滅的熱情。

    這次演出讓我知道,其實上台表演並不可怕,而且只要事先準備好所有的細節,就可以擁有更完整的結果。用心做好每件事情就是一種熱血,沒有熱血的人生,就像心靈已死亡,只是身體還沒埋葬,而我要用熱血的態度去面對每一件事,讓生命沒有後悔。

/tmp/phpQKBD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