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大家都知道,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也常說不能輸在起跑點上。所以,新買的衣服、新發下的課本作業簿,我們都會格外珍惜。但是,愈到後面,我們的態度就愈隨便,一件事就變成了虎頭蛇尾。美好的結尾,和慎重的開始一樣重要,請你分享一個經驗,也許開頭和過程都不盡如人意,卻在結束時出現最美麗的句點。

 

  大家總是都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或是「不能輸在起跑點上」,但是其實結尾也很重要,因為科學家做了兩個心理實驗,一個是「始初效應」,強調第一印象的重要,另一個是「近因效應」,是指結尾會影響最後的看法。

  像是在我二年級升三年級的暑假,那天是暑假的最後一天,而當我吃完晚餐後準備洗澡、刷牙睡覺時,我突然想到我沒有準備隔板,我趕快跟爸爸說,但是那個時候很多店家都打烊了,所以爸爸一時之間也不知如何是好。

  後來我們決定去找找看是否有還沒打烊的店家,最後我們終於找到一家在士林夜市附近的雜貨店,我們立刻進去看,結果真的找到了!所以我們就趕快選好尺寸,把隔板買回家了,這件事終於有個美好的結尾!

  我發現,最後美好的結尾能把一開始失落和苦惱的心情全都蓋掉,因為只要事情完成、結果是美好的,我就可以深刻感受到這種愉快的心情,甚至把所有不好的失誤都彌補回來了,就像是倒吃甘蔗、先苦後甘一樣,最後只留下了令人意猶未盡的甜味。

#附圖是本篇作文的AI生成圖片

 

/tmp/phpinruuh  

/tmp/phplk8SC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