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人類有七情六欲,難免會有各種情緒,就算是脾氣再好的人,也會有感到憤怒、火冒三丈的時刻。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底線和禁忌,若有人故意、或是無意間「踩」到,便會讓我們感到難受,甚至是暴跳如雷,這就是我們的「地雷」,是不能碰觸的情緒忌諱。現在,請試著回想,什麼情況會令你感到難以忍受,可能是某一句話,或是某一種行為,試著描述一下自己的「地雷」吧。

 

   地雷,是一種熱兵器,在殘酷的戰場上,必須留意腳下的動靜,萬一你踩到別人的地雷,他可能會對你發脾氣;如果是朋友踩到我的地雷,我就會想跟他絕交。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地雷,有的是覺得不公平,有的則是被誤會。

 

   被人誤會就是我的地雷,今天在玩遊戲時,最後再投票看誰的角色是壞人,有一個沒有在玩的人,就說要投我,結果我就被誤會了。我覺得很生氣,為什麼他要在遊戲中搞破壞?他的行為踩到了我的地雷。

 

   學校的EQ課,教我們拆掉內心地雷的方法,老師教大家兩個武功祕訣,其中一個是數數呼吸法,讓自己的內心平靜下來。而我的方法則是去書房找書看,讓自己的注意力轉變,慢慢淡忘這件事,怒氣也消散了。

 

   原諒不是容易的事,但是可以表現我們的氣度,當其他人踩到我的地雷時,我會選擇默默的離開,不跟他打架,大打出手,這樣才不會兩敗俱傷。

 

#附圖是本篇作文的AI生成圖片

 

/tmp/phpbeSoDg/tmp/php5Hmdn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