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竹圍高中一年級黃子睿榮獲校內作文比賽第一名!

黃子睿019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請問作文班的上課方式? 

答:每堂作文課為兩小時,前40分鐘是老師思想引導,後80分鐘是學生實際寫作,中途休息5-10 分鐘。 

 

2.      每堂都會完成一篇作品嗎?有家庭作業嗎?  

答:是的。我們要求學生必須現場完成作品,不另給回家功課。  

 

3.      幾年級可以開始上課? 

答:只要具備拼音能力,就能報名上課。但請家長先與孩子溝通,只有尊重學生本身意願,才能收到最大學習效果。

 

4.      學生程度年級不同,混齡如何上課?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銀河:如果銀河是個人,我想,他一定會想要常常展現他們的美麗讓人欣賞。美麗的銀河,隨著風的流逝,銀河裡的清水,也跟著一起流動。牛郎和織女面對面,看著對方的身影,他們希望可以陪伴著對方,一起走向幸福的生活,無奈有人嫉妒他們的幸福,於是在他們中間畫了一條清澈的銀河,使他們無法再次相見。以淚洗面的織女將眼淚化為永遠的橋樑。
  2. 打哈欠:打哈欠讓人感覺很放鬆,給人紓壓的印象。張開嘴巴,用力的吸一口氣,「哈!」一聲,輕鬆的躺下來,享受短暫的缺氧,心靈也會因此而感到滿足。打哈欠是一個很新奇的事情,據說打哈欠會傳染給別人,當有一個人在捷運上打哈欠,坐在對面的人也會跟著一起打哈欠,就像一面鏡子,無異是的反射著。
  3. 樹林間的松鼠:樹林裡的松鼠,跳來跳去,彷彿在訓練自己的體了。停一下,動一下,像是個神經質的機器人。周圍的危機,總是讓人心驚膽顫,因此必須隨時保持警戒,通過所有的考驗,才能回到安全的家園。松鼠是大自然的跳高選手,厲害的跳高技能,在動物界,無人能比擬。許蕎安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賀!薇閣小學五年級邱牧夏獲選為校內作文比賽參賽代表!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彈力球的外觀很奇妙,明明看起來像一顆很普通的球,裡面卻蘊含了讓它彈跳的力量,外觀和顏色可以自由挑選,挑選後購買,就可以拿到一顆帶給妳快樂的球。

  這顆球會讓人覺得療癒,也可以鍛鍊身子,因為追球的時候必須拔腿狂奔,特別是它彈力極佳,一不小心就會不見,或是飛到九霄雲外,所以一定要小心使用,才不會浪費自己的金錢。

  我的經驗是,我差不多買了十幾顆,可是現在只剩下一顆,因為它總是跑到一個我永遠找不到的小角落,也許它就在我身邊,只是被我忽視了。

它像一顆奇異的星球一半有著紅紅的烈火,一半是一大片青綠色的草原,這兩個世界能融在一起,真是前所未有的事,希望大家前來購買,訂購請撥打0800-000-8787周曉毅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喝下一小瓶發光的黃色藥水,忽然間身體緩緩溶解在空氣中。被世界遺忘,筋肉血管都發出詭異亮光,無法被限制或阻擋,他人對我視而不見,所有視線穿過我的身體。雖然失去形體,可是仍有溫暖。
  當我擁有隱身術,我想變成天使,去看看爸爸媽媽在做些什麼事,我也想知道哥哥每天在做什麼,我還會偷偷溜回家看電視,當爸爸媽媽聽到電視的聲音卻不知道是誰時,想必會露出驚訝的表情,完全不知道我的存在。
  接著我要大膽的巡邏,看見全世界的東西,也可以去看中國大陸,到底要不要攻打台灣呢?還可以看到全世界漂亮的景色和骯髒的角落。
  隱身術可以讓我們實現人生的夢想,但是我發現有些人沒有人關懷、經常被忽視,使他們「隱形」在社會中,所以我們要多對他們付出關心,他們才不必再「隱形」。

洪湘妮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發明,它們不一定是具體的物品,也有可能是無形的,例如制度,像是我們坐捷運火者是公車都會看到博愛座,這個座位的設計是讓身體不是或行動不方便的人所使用的。發明,是為了讓我們在生活中更方便,而具體的發明,例如食物中的珍珠奶茶,就讓大家有了全新的味覺享受。
  我最喜歡的發明是牙刷,它是由一位英國的囚犯發明的。他在喝豬肉湯時,發現裡面有幾根豬鬃,接著他收集了很多豬鬃,再把豬鬃塞進骨頭的小洞裡,這就是現在牙刷的由來,後來更成為清潔口腔的主要物品。
  以前的人都把家畜的骨頭磨碎,再用指頭沾著骨粉刷牙,而且他們以前口臭非常嚴重,還要遮著嘴說話,不像現代這麼方便,可以大方的說話。我早晚都要使用牙刷刷牙,把口中的病菌都一次清洗乾淨,不只解除了口臭的危機,也贏得了健康。
  有些發明不一定是好的物品,有些人會把工具當成武器,我也在電視上看過有人把玩具槍變成了真槍。其實發明這些東西的人是為了解決生活上的疑難雜症,而不是讓我們來傷害別人。所以發明的運用,完全取決於人心,我們應該要以和平、幸福為前提,好好的使用它們。
img079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學生報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民以食為天,原始人只懂得茹毛飲血,但是火的出現,推動人類的飲食進入到另一個境界。每一個地方的料理,都會反映出當地的個性與文化,人們看到美味的食物通常都會垂涎三尺,吃到美味料理的時候更會感覺到美好的未來就在眼前。

  在我的經驗中,大家都說雞胇很營養、很多蛋白質等……。當我第一次看到「雞胇」這兩個字時,我原本以為它是個非常完美、美味的食物,但是我問媽媽後,才知道那是雞的睪丸,當下雞胇在我眼中的形象簡直崩壞了,使我對它一直有巨大的恐懼。

  雞胇沒什麼太奇特的味道,口感外脆內軟、彈牙,有點像在吃魚卵。它的樣子看不太出來是雞睪丸,只是有點米白色的,上面的血管清晰可見,還有血絲和神經,它讓我聯想到古代的太監,那些雞個個都成了「雞太監」了呢!

  人們可以追求美食,但是也要追求人道,拒絕殘忍的食物,選擇當地當季的食物,以人道宰殺,當你在吃殘忍的食物時要懂得換位思考,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科學家推論,在二〇五〇年,海洋裡將不再有魚類。所以,從現在開始,所有人都一定要珍惜食物,環保與不浪費食物都要從自己做起。

 

img072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行是什麼呢?旅行是一個可以忘卻煩憂、豐富心靈的一場冒險。旅行不一定是要出國玩,就連在家都可以做的,是件有趣又好玩的事,只要我們願意,隨時隨地就可以開始了。


  我的微旅行是發生在學校的,老師幫我們安排了八堂用VR上的課,內容是關於同理心,第一堂課到來時,大家都非常開心,然後老師就叫我們思考什麼是同理心,班上的同學都搶著回答,接著,老師開始教我們怎麼使用VR,大家都了解後,我們就開始前往一場前所未有的冒險了。


  戴上VR後,我的微旅行就此展開了,我看到了自己在海中浮潛,也看到了很多魚類,例如:魟魚、小丑魚、虎鯨和海龜,牠們在海中悠游,還看見了沉在水底的鐵達尼號,非常有趣。


  心情決定旅行精不精采,而不是距離或花費,這次的微旅行趣味盎然,而且不需要花費的,希望剩下的六堂課,也可以帶我遨遊更多精彩世界。

我的微旅行 林昱宏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