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淚,是人類抒發情感的一種管道,相較於用言語怒罵,這是一種較為溫和的方法。當那微鹹從眼角劃出一道冰冷圓弧,你炙熱的雙頰會清楚的感受到,但不久便慢慢消失。就像時間能將流淚的椎心之痛漸漸消除。


  你以歡樂的口吻開心的問我近來可安好,我心頭納悶著,因為這是你第一次打電話給我。你一邊笑著,一邊和我聊著其他人的八卦,但我想,這應該不是你打來的原因吧?你在走路嗎?你那頭人群熙攘,幾乎把你說話的聲音掩蓋。此時你說了一句話,雖然四周人聲鼎沸,但這句話卻非常清晰:「我要離開了。」你的聲音顫抖著,非常的起伏不定,我知道你不斷的在壓抑。我有點急迫的問地點,這代表我們無法再見面嗎?「美國。」你說。我有點愣住,我們兩方的安靜,像凝結了的冰,往電話旁的空間擴散。


  在劇烈的沉靜中,只有電話的雜音和我相呼應。隱約,我好像聽到了你的啜泣聲,胸口大力的呼吸,已經快無法承載心臟震耳欲聾的跳動。我直直盯著腳的目光愈來愈模糊,只能辨別出光影的移動。我閉上眼,一陣冰冷,眼淚濡濕了我漲紅的臉,我的表情糾結成一塊,無法控制,你抽噎的和我說聲再見,並發誓一定會再回來。掛了電話,我將自己拘禁在房間,回想起曾一起度過的那些年,往事一幕接一幕,我的桌上甚至還擺著你我第一次相遇時你送我的東西呢!唉!時間總是過得好快!


  其實我並不是個容易哭泣的人,但生平首次,內心掀起數十丈的波濤,心中涼意漸漸滲入,我緊握著你給我的心意,那是我當時唯一的依靠,將它抱在胸前,冷意再次襲來,可是憶起與你的約定,心中又湧出了一波波暖流,隨著眼淚溫暖了臉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