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就像一棵大樹的葉片,總是愈長愈茂盛,愈長愈大,但到最後就像枯葉一樣落到土裏被遺忘,當你喚起心中最深處的記憶,就像風吹起地上的落葉,在天空中飛舞,喚起你當時的心情。


  如果施一個魔法,拉出我腦海中最久遠的回憶:那時的我彷彿受了重大的驚嚇,在外婆的懷裏嚎啕大哭,而外婆像保護最珍貴的物品一樣的把我抱在懷裡,安撫我的情緒,這時房屋又開始晃了起來,外婆緊張的抱起我衝下樓梯,當地震停下來時,外婆才鬆了一口氣,也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


  如果我們喪失了所有的記憶,生命就彷彿有頭有尾,中間的過程卻是一片空白,也像是行屍走肉一般;如果沒有記憶,就猶如嬰兒,雖然成天快樂,但卻渾渾噩噩,對往事沒有印象。莊子曾說過一個故事:有一個男人生了病,變得什麼都不記得,他的妻子很著急,於是請了很多醫生來幫他,最後終於幫他找回記憶,但他一恢復記憶,第一件事就是先揍他老婆,他說:「我沒有記憶時過得無憂無慮,妳為什麼要幫我找回記憶?」


  然而,只有『記憶』才能證明我們是真正的「活過」,不是嗎?記憶就像被遺忘的落葉,但只要你再次回想起那段記憶,它終究會被風吹起,在天空中飛起,讓你再次細細的回味那段美好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