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字是我們的生命密碼,象徵父母給我們祝福及期望,而我的名字叫林子源,子是對人的通稱,源是水源的出處,子源的意思是「像水源一樣清澈,同時給予同學幫助」,原來我的名字如此與眾不同。

    看著我的名字,我輕輕閉上雙眼,腦袋裡浮出石門水庫的那一池水源,裡面有魚、蝦、烏龜,連水底下都看得一清二楚,就像我的心是多麼清澈,從不騙人,永遠保持誠實的心。


     我時常提醒自己,對待別人要像水一樣,誠實和寬容。有一次,我做了壞事,媽媽不停的追問,我本來很害怕,想說謊,但心裡有一個聲音告訴我:「誠實才能面對事實。」於是我勇敢的向媽媽說出這件事發生的經過,結果我發現講出實話後,我的心就清澈、放鬆了,原來保持心的純淨,是這麼的重要啊!


     每當別人叫我的名字時,正是讓我提醒自己:要保持誠實的心,就像水的源頭,沒有污染,永遠透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