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特瓶-寒風刺骨的晚上,在巷子中,一個保特瓶在地上滾啊滾,一個矮小的身軀朝它走去,彎腰將它撿起,放進大袋子。我在一旁靜靜觀察,複雜的心情油然而生,我很同情他,也很鄙視他。他在寒風中撿垃圾,十分可憐,但一個人沒有一技之長,才會落得在接頭撿拾破爛,所以只有認真努力,才有一舉成功的機會。


 


塗鴉-腦袋一片空白,我一個人走在街上,看見一群小孩在一面牆前嘻嘻哈哈的塗鴉著,不禁令我回想起小時候,每當被父母臭罵一頓後,總喜歡邀約大家跑去牆前,拿著粉筆亂劃一通。當時覺得很好玩,但在此刻想起來,以前是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痛苦上,現在我已長大,要有更成熟的情緒抒發方式。


 


靈感-靈感來自腦海中神祕閃現,它像風一樣時隱時現,我奮手一抓,將它握在手裡;但揚手一揮,它又像鬼魅般消逝。當靈感浮現時,我馬上大筆一揮,短短幾分鐘就完成一篇好文章;但它消失時,我寫作就有如桶中的烏龜,寸步難行。掌握靈感的方法,是偶爾放縱自己的性情,瘋狂一下,靈感便有如泉湧一般,永無止息。


 


-在一生的過程中,我們腦中的問題就像海水上的泡沫,怎麼數也數不完。當人們心中出現問題,有人死命的克服它、打敗它,有人卻想想就算了,任憑它殘留在腦袋中。兩種不同的態度會對人生產生不同的結果,一種是在生命中不停創新,不斷到達各階段的高峰;而一種是會越來越懶散,並且成為一位無所事事的廢人。當一個人腦中不再有任何的問號,智慧也會隨之減少而慢慢萎縮問號就像鉤子,鉤出了我們不停學習的潛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