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有很多牛,像黃牛、乳牛、水牛……等,雖然有很多牛,但每一頭牛都是努力的、勤奮的,牠們也是人類的奴隸,牠們從不說話、從不抱怨,主人把牠們賣掉,牠們有靈性,還會哭呢!


 


    想到牛就想到新年,今天一早,媽媽叫醒我說:「今天是元旦、元旦喔!」我覺得今天好想吃「圓圓的蛋」(元元的旦),希望一整年都能事事順心,一整年都非常圓滿,不要一直做錯事。


 


    想到牛就想到哥哥,我和哥哥最常做的事就是吵架,一吵就吵得天翻地覆,整間房子充斥著叫鬧聲,不是「笨蛋」,就是「豬頭」;媽媽總是氣得臉紅脖子粗,臉和小猴子的屁屁一樣的紅。不過有時候,我們感情很好,還會一起玩,一起想辦法捉弄傻呼呼的堂妹。


 


    雖然哥哥屬牛,但是哥哥努力嗎?勤奮嗎?他是人的奴隸嗎?他從不說話、不抱怨嗎?而最令人好奇的是:哥哥有靈性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