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夢醒於家中,雙眼張開,第一眼便啟動腦中的電子訊號,和房內的家俱進行連結。下床,移動用的踏板懸在空中,待著我到達盥洗室、餐廳。世界的一切都只在一步中……。
  曾有古人說過:「我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在現代人的眼中,是難以理解的。想去月球,一張四九九的票就可以了。宇宙也毫無價值,僅是遠近的差別。人的生命中就是有限的,但為何人卻想成為永恆?最可貴的,不正是理所當然的日常嗎?有限,才創造了人的無限;因為花在凋零前,往往是最美的。現代雖快捷便利,卻怎麼也少了一個東西—人情。
  過往人和人之間是以信任和謊言所建立的,一個名為羈絆的感情將彼此串連,而在人工智能來臨後,世界成為布滿真實的網,卻也因此失去了最初的感情。單純而美麗的世界,成了連思想也受限的監獄。
  人們為何會嚮往高處?並非想成為主宰一切的神,而是好奇高處的即景,看見自己在地面所看不見的風景。然而越到天際也越是寂寞,最後就只剩一人。得到的越多,失去的也越多。再一次,如果人有機會選擇未來,是否仍希望到達高空?
 

我所想像的未來世界-黃子睿.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