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進人煙稀少的農莊地帶,一片翠綠柔軟如地毯般的草地映入我的眼簾,雨過天青,一滴一滴的露珠從嫩葉緩緩的流到細莖上,被陽光照得如鑽石般閃閃發亮。我看到了那一幕,不亦快哉。


    去年夏天,因為家人工作的關係,我有機會到義大利鄉村農莊暫住三個多星期,我決定好好把握這次機會,欣賞鄉村的風光。


    當我從米蘭坐車到鄉下,車水馬龍的城市忽然轉為悠閒寧靜的鄉村,我從那原本步調快速、急躁的情緒,轉變成步調緩慢的心境。那種心胸敞開的感受,令人不亦快哉,這是我生平以來從沒有感受過的意境。我下車時,一陣陣新鮮,帶有花香的清新香氣撲鼻,這個地方的空氣是甜的;沒有被污染的,還有令我驚異不已的柔軟草地。


    我走出樸素的農莊,騎上我的腳踏車,準備環繞整片田野。一大片的葡萄園,果實一串一串的並列,旁邊則映襯著墨綠的葉片。路旁的花兒一齊開放,綻放出它們窈窕的姿態。騎上了山頂,我往下鳥瞰,另一側則是一片正在收割的麥田,上面有一捆一捆收割的麥穗,等著冬天可以燒來取暖。那種一望無際的感受,讓人感到廣闊無邊的心境,再配著蔚藍無垠的天空,柔美的陽光灑在土地上,使得金黃的麥田更加閃耀動人。我下了腳踏車,坐在路旁欣賞著美景,直到太陽西下,烈紅的夕陽射入廣大的麥田,一面紅光和無比的感動映入我的心頭……,不亦快哉!


    原本心浮氣躁的我可以被這番景致照得開闊廣大,不亦快哉!我想分享給大家,當我們心中充滿著不悅與煩躁,不妨體驗一下廣闊奧妙的大自然,感受幽靜的鄉村景象,吸一吸新鮮甜美的空氣,你也將大喊一聲:「不亦快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