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夜,是一位神秘的隱士,當夕陽西下時便悄悄現身,也展開了一場場聲音的饗宴。夜幕低垂時,人們的聽覺比白天更為靈敏,屋內、屋外的聲響,或熱鬧喧騰,或低沉寂靜,都為夜晚增添更多精采。夜裡,你曾經聽過什麼聲音呢?又有哪些特別的回憶呢?請你動筆寫出來吧!

 

  在天空中,幾顆急性子的星星迫不及待地跑來,對地球上的生物宣告,黑夜大帝已經在來去的路上了,鳥兒們快速的飛回溫暖巢穴,冷酷的黑夜已經來了,天邊暈染了一抹彩霞。天黑了,聲音從四面八方傳來,有小鳥的叫聲,問候聲……等,這讓無情的黑夜變得多彩多姿。

  在這黑夜中,我也會聽家中小狗的關心的叫聲,牠是一隻米白色,體型嬌小的博美狗,只要一聽到烹調的飯菜時發出的唰唰聲,就會「汪!汪!」的邊搖尾巴,邊開心的大叫,看著吃飯的樣子,讓我的肚子也不禁咕嚕的叫了起來。有時夜裡的雨聲嘩啦啦的傳了進來,聽著這些美妙的節奏,讓我和小狗格外能感受到家的溫暖!

  在深夜中,晚歸的人們回家了,每走一步,就會傳來沉重的腳步聲。在家中,我們安靜下來,慢慢地聽見了屋簷下風鈴叮叮噹噹的聲音,而如此美妙的風鈴聲中,又摻雜著我的呼吸聲和心跳的舞動聲,這些聲音聯手在屋內奏出了一曲美妙的交響樂。

  天空越來越黑了,星星們都回家了,月亮也慢慢的闔上了眼睛,花園裡的蝴蝶用翅膀奏出的音樂消失了,鳥兒也悄悄入睡,偶爾一些花兒綻放的聲音,驚動了枝頭的小昆蟲,那一聲聲規律的聲響,聽起來就像一首安眠曲,伴我進入夢鄉。

 

/tmp/phpB2G9j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