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當嬰兒呱呱墜地時,兩手幾乎都是緊握的,這表示人的一生當中,就是不斷的爭取、不斷的追求,以及不斷的擁有。現在,請你寫出自己心中的期待或理想,想要的事物不能都是具體的物品,也要觸及抽象的東西。

 

身為人類,每個人都會有自己渴望的需求與慾望。馬斯洛提出的「五大需求論」是人類的基本需求,起初,人們只是渴望有最基本的吃與穿;得到之後,便開始愈要愈多,而這正是人類的本性,像是希望擁有溫暖的房間、珍貴的友誼、一份別人對自己的愛與尊重,最後甚至希望活出自己生命的光彩,實現自己的夢想……,這就是人類沒有盡頭的需求。

我想要的是一套理想的高中制服,那是兩年後會發生的事,我希望那套制服是綠色的。因為我從小學畢業前就一直希望三年後能如願考上北一女,那是我和同學的約定。拿到了高中制服,代表了獨立與自主,比現在讀初中的我又更往前邁進一大步。所以我渴望擁有一套新的綠色高中制服,證明自己的成熟、獨立與優秀。

在那所高中校園,我期待看到的是校園裡的讀書風氣、學姊們追求知識和熱情的氣質,也期待看到校園裡的種種優良環境,並感受到同儕之間的良性競爭與互相鼓勵。

穿上了新的制服,便代表了新的身份,也自然會對自己有新的要求,期許能自己的實力更上一層樓,往更高更好的領域發展。當然,標準也會異於從前,比過往更為嚴格,但新的期許將能讓自己愈來愈好。

「想要」與「需要」之間並不能畫上等號,你想要一樣物品,但你不一定需要它。很多人認為,應考慮「需要」而非「想要」,但如果你永遠得不到自己想要的,那就不會有快樂的人生,便也失去了人生的意義。所以,與其一味拒絕想要,不如認真面對,讓它化為神奇的動力,推進自己靠向更理想的未來。

/tmp/phpc2hD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