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人與動物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我們具有更複雜的思考能力。當我們遇到生活中的各種情境,產生許多心情或想法,就把它埋在心中,成為小小的秘密。現在,請你與大家分享一件心中的小小心事,它可能是一個秘密,一個喜好,或一個討厭、害怕的事物。

  

人非石木,我們都有感受和想法。有時可能因場合和對象而不能盡情表達想法,便會形成內心角落的小小心事。人類會因為心中正面與負面的小事而煩惱或慶祝,所以這些看似不重要的小事,也許會成為足以左右心情的關鍵。

大家都有小小心事,我自己也一樣。一年級時,我參加校園的桌球校隊,教練很辛苦的教導我們,也從不吝嗇誇獎,但是非常嚴格。有一次我犯錯,教練就請我去學務處反省錯誤。幸好其中有一位學長在路途中安慰我,他彷彿是大海中的救身圈,拯救了我。這些事都默默深藏在我心中。

回想這段經驗,有「一石二鳥」的成效,也讓我學到兩件事:我在教練身上不只學到球藝,也得知教練罵人都是為了教導學生正確的技巧。而學長的安慰,則讓我得以用心的眼神光看待世界。雖然經歷一頓嚴厲的責罵,但我卻擁有了豐富的收穫,使我不再輕言放棄,可以努力度過每一次的辛苦訓練。

小小心事不會想讓別人知道,因為把秘密說出去可能會造成麻煩,所以為了不造成困擾,我總會選擇繼續隱瞞心事。但如果讓小小心事堆積,難免抑鬱成疾,因此也要適當發洩,才能維持心理健康。  

/tmp/phpLaNqv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