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地球上有百分之七十的水,人類的身體裡也有差不多比例的水,科學家說水有三態,文學家說水是世界上最浪漫的東西,它就像一位包容萬物的母親,也像是人間最溫柔的朋友。請你以「水」為主題,寫出一篇文章,裡面要有水的描寫、一個像水的人物,還有一次你與他的相關經驗。

 

  水,在大自然中千變萬化,猶如花果山七十二變的齊天大聖孫悟空,當它輕盈的流過,就變成一條小溪;當烏雲密布,就變成雨滴點點;當它出現在臉上,不是帶有悲傷味道的眼淚,就是帶有努力味道的汗水。水,無所不在。

  我有一位朋友,我們的共同興趣就是一起聊手機遊戲,有了他加入,我在玩遊戲時如魚得水,因為他能跟我分享破關秘訣,而在另一個遊戲,則會分享他獲得什麼不同膚色、身份的角色,希望我以後能夠與他一起線上組隊,互補並合作。

  他不只是跟我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是個性像水一樣體貼的人。有一次,校外教學分組時,所有朋友都跑去跟其他同學一組,導致我必須和女生同一組,但他最後卻決定要留下來陪伴我,讓我不感到孤單。

  有人說水是世界上最柔弱的東西,但卻可以切割世上最堅硬的鑽石,這也告訴我們,每一個人只要發揮意志力,就能激發無限的潛能,成為最特別的自己。

/tmp/phpX83L3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