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在購物經驗中,我們經常會面臨選擇的難題,比方:A比較好、B卻比較便宜;我喜歡A,爸媽卻喜歡B;或是A比較實用、B比較美觀;我買不起A、只好勉強買B……。請你分享一次類似的購物經驗,並說明如何做決定,以及購買之後的感想。

 

  在鞋店裡的貨架上,有著一雙紅黑色的鞋子,對我發出一陣陣呼喚,吸引我去購買,於是我便拉著媽媽去看一看,但是在我找著鞋子的尺寸時,媽媽突然拿著一雙黑色鞋子來讓我挑選,黑色鞋子的上面有些小白點,雖然比較便宜,但紅色鞋子穿起來比較舒適,兩個選擇讓我陷入了選擇困難。

  我坐在貨架旁的椅子上,目不轉睛的看著兩盒鞋子,爸爸媽媽不耐煩的催促著我做決定,我本來想兩雙都買,但心想媽媽一定會拒絕我,我愈急愈難做決定了。過了一段漫長的思考時間,我憑直覺決定要買紅色的鞋子,爸媽一聽,立刻異口同聲的說好,結束了這場前所未來的選擇障礙。

  買了新鞋後,我發現自己沒有踩到地雷,反而有意外的驚喜,它比想像中好穿多了,有了這雙鞋子,我可以輕鬆的穿鞋,不必委屈的把腳擠進小鞋中,但唯一的缺點,就是如果紅色部份弄髒了,就會不美觀,而當初如果買黑鞋,就不會有這問題。雖然如此,我依然不後悔自己的選擇。

  購物時下決定的原則,就是要貨比三家,當「好」比「壞」多時就越適合購買,不過我的原則卻是:「自己喜歡才最重要!」

/tmp/phpXwUZS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