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人類是視覺動物,90%的外界訊息都是由眼睛接收而來的。現在,請你仔細觀看題目的圖片,並寫出一篇相關的作品。

 

  這張圖片就像在夢境裡一樣,我站在海邊,看到了一座巨大的島嶼,漂浮在水上,經過仔細觀察之後,我發現上面全都是草和青苔,只有幾個小地方光禿禿的,而底下還有兩個石洞,我想根本沒有人可以爬上去,因為有青苔,到處都很滑,無法爬上去了。

  這座島嶼讓我聯想到一大堆黑色、右手粗大、左手細小的螃蟹,一到島上,會看到那密密麻麻、多到讓人發麻的蟹群,牠們的右手都有大大的螯,讓人看到非常害怕,最後,就是牠們全身黑得像濃稠墨泥的身體,讓人感到噁心,一定沒有人敢爬到島上看這景色。

  這張圖片勾起我腦海中一段深深的回憶,就是在我讀幼稚園的時候,我去日本一處不知名的海邊玩,一開始我先把鞋子脫了,踩在軟爛沙灘中,玩了一陣子之後,當穿鞋子時,把腳放進去那一刻,突然感覺怪怪的,這才發現,鞋子裡藏了一隻睡著的螃蟹,牠一動也不動安穩的窩著,阿公知道後就把牠倒出來,而一倒到沙灘上牠立刻生龍活虎的逃走了,最後消失在石頭縫中的洞裡面了。

  世界上不只有這座孤島,在真實世界中,一定有很多人也是孤獨的,有些老人有兒子、孫子,但也不一定住在同一個地方,他們獨自一個人住,沒人陪伴,很可憐,即使在房子裡受傷也無人知道。所以我們應該要多多關心獨居長輩,讓他們有人陪伴,不讓他們成為無依無靠的孤島。

/tmp/phpYHbpq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