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台灣四季如春,氣候宜人,不過,當氣象局宣布低溫特報,寒流侵襲台灣,那麼又濕又冷的天氣,也會造成比實際氣溫更低的體感溫。請以「寒流來襲」寫出此時的戶外街景、人們穿著、生活變化,或熱門飲食等情況。

 

 

  當氣溫突然下降,螞蟻是最敏感的溫度計,牠們就會成群結隊搬家,而鳥是遷移到其他國家,其他的動物是在洞裡冬眠。如果天氣播報說明天的氣溫會突然下降,代表隔日會有寒流,家人就會叫你穿上雪衣等厚重的衣服保暖。

  在寒流來襲時大家都會穿上毛絨大衣,每個人都被三催四請,捨不得離開那天堂般的被窩。看到其他人穿著厚厚的雪衣,彷彿穿上重裝盔甲,全副武裝,很多人會過敏、打噴嚏,彷彿空氣中有很多沙子。

  在冷冰冰天氣中,火鍋是最溫暖的食物,火鍋店前都一定大排長龍,但一吃到熱騰騰的食物,身體就會慢慢的暖起來,在吃火鍋時,彷彿在補充體能一樣。而另一種享受,就是泡溫泉,身體被暖呼呼的泉水浸泡,好像全身幾乎都要融化一樣。

  我覺得人類世界有另外一種看不到的寒流,就是內心世界的寒流,有些人在人群中被分離、孤立而感到寂寞,他們期待陽光再次灑落人間。而我們現在也在對付寒流,那寒流就是疫情,大家心中沒有這些寒流,才會過得溫暖而開心。

/tmp/phpT8hs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