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自然是世界的奇妙窗戶,有茂盛的叢林、荒涼的大地。但是也有些事是聽不到的,像是一隻螞蟻在走動著,樹梢正慢慢的搖動,或是河水在緩緩流動。除非你打開耳朵用心聆聽,才會聽到神祕的天籟。


 


    大自然非常的奇妙,除了叢林和大地,還有美麗的河川,有時候河川會發出美妙的聲音,我最喜歡坐在河川旁或樹上,樹林裡有珍奇的鳥類在鳴叫,山谷產生共鳴,河川拍打著岸邊的石頭,彷彿也跟著一起歌唱。


 


    聽說有一個人開發了少林寺,他叫做達摩大師,他很厲害,可以不吃不喝的打坐了九年,結果有一天,聽到一聲很像雷般的巨響,竟然是兩隻螞蟻的觸角在互相碰觸呢!原來只要把心靜下來,就可以聽到微細的聲音了。


 


    可是一味的聆聽,不經過頭腦也是不行的,俗話說:「謠言止於智者之耳。」因此不要隨便聽信不實的傳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