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日前,台灣誕生了樂透彩27億獎金的得主,形成一家歡樂萬家愁的有趣現象。如果你就是一位樂透彩頭獎得主,突然擁有巨大的財富,你會如何安排這筆金錢,請寫出你的想法。最後,請針對「樂透彩」這件事進行反思。

 

  我緊皺眉頭,看著抽獎機「喀啦喀啦」的滾出了一顆球,主持人大聲的喊著:「這位幸運的顧客獲得了頭獎!」我頓時愣在原地,心裡想著:「不會是搞錯了吧?」一再確認後,我放聲尖叫,把這件事告訴家人和朋友,再等著新聞媒體來採訪我,告訴全臺灣:我就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

  我想要用這筆錢買一棟在臺北的小別墅,每個家人都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間,只要住在這裡,每天都像在度假,而且還有一間生態區,我會邀請我最喜歡的明星──栩栩,並和她成為朋友,變成家喻戶曉的大人物,接著我要幫我的家人和朋友各實現一個夢想,為他們帶來更豐盛的心靈享受。

  世界最高的享受,不是錦衣玉食,也不是坐擁田宅名駒,而是幫助有需要的人,我會把錢捐給三餐不繼的街頭遊民,讓他們得到溫飽,不再流浪,接著再將一部分捐給流浪動物團體,幫助牠們找到溫暖的家。

  科學家研究顯示,大多數樂透彩得主會在五到七年之後宣告破產,這種毫無計畫的花錢方式,讓得獎者失去了所有財產。花錢方式,決定了人生風景。就算很有錢,最重要的是要「會花錢」——善於理財,才能駛得萬年船。

/tmp/phpQBfLG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