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我會有機會在月光下的時候,就是在我吃完晚餐後慢慢走回家的途中。記得有一次,我看到圓圓的明月,就指著它說:「媽,妳看!」媽媽說:「嗯!它很漂亮,但是妳不能指著它喔!因為這樣月亮會把妳的耳朵割掉喔!」


 


        我覺得大人的這種說法只是要讓小朋友懂得尊敬大自然,而且月亮是不會因為你指了它而來割你的耳朵。不過,有一次,再度的指了皎潔的月亮,在那不久之後我的耳朵因感染而得了外耳炎。那時我就想:「是不是月亮從天空上掉下來,一刀割下我們的耳朵呢?」


 


          有了這個可怕的經驗之後,我們全家依然會在月光下散步回家,但我不再用手指月亮,因為它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它們的任務就是要緊緊的牽著爸媽的手,因為他們手心的溫度比月光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