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采在每個人心中都有著不同的定義。有的人認為可以住豪華的別墅,天天吃著山珍海味,叫做精采;有的人認為可以無憂無慮的過日子,就是精采;而我則認為,只要天天快樂、平安健康,就可稱為「精采」。


 


我的「精采」人生並不需要榮華富貴,而是需要智慧。如果我要天天快樂的話,就必須懂得如何去包容、原諒他人,並且放下所有的仇恨,不與他人計較。我還需要時時提防,注意周遭的危險,才會平安、健康。總而言之,就是要運用智慧來幫助我完成美好、簡單又精采的人生。


 


人生就像是一場舞台劇,而智慧就是裡面的導演,妥善的運用智慧,就可以演出一場精采的劇碼。精采的人生,需要人的努力,所以我們必須要克服種種困難與障礙。「人需要裝飾的是心靈,不是身體。」我們如果能運用「智慧」與「努力」來點綴心靈,就會發現要過精采的人生,其實非常的簡單又容易。人生,沒有彩排,也沒有重來,我們要好好的為人生鋪路,創造「精采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