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在古希臘的德爾斐城市,有一座阿波羅神廟,門柱上刻著三句話,其中一句是「認識你自己」:ΓΝΩΘΙ ΣEΑΥΤΟΝ。心理學家說,人們看不到自己的樣子,只能從鏡子裡、喜好的事物、完成的作品或別人的態度裡,得知自己的樣子。現在,也請你參考這些例子,跟大家分享「你所認識的自己」。

 

   陽光從窗口灑進房間,悅耳的蟲鳴鳥叫喚醒了我。我睡眼惺忪的走向廁所,眼睛望向位於洗水臺上方的鏡子,鏡子裡的我長得如何呢?應該就是嘴唇濕潤、眼睛是外雙眼皮,然後眉毛偏深的女孩吧!在聊天的時候總是滔滔不絕,但生氣時會沉默不語,不過絕對不會掉眼淚,這就是我。

 

   我想,我最重視的應該就是家人和朋友了。對我而言,人際關係就是一種寶藏,一種無價之寶。我認為我是屬於那種一旦知道某件事情就一定會想追根究底,知道真相的那種人。我同時也很喜歡收藏物品、各種舞蹈,和製作一些美勞作品。我認為只要我可以做到的事情,就要做到最好或是多加點用心。

 

   我同時學了街舞、芭蕾舞、鋼琴、小提琴、黏土,和各種球類,而其中我最喜歡的應該就非跳舞莫屬了。街舞和芭蕾舞有很大的不同,街舞的節奏偏快,動作較為強硬;芭蕾舞有分為軟鞋和硬鞋,動作較為柔軟。我總是比較喜歡動態活動,這同時也代表我個性較為活潑吧!

 

   在古希臘的德爾斐城市,有一座阿波羅神廟,門柱上有三句話,其中一句是「認識自己」。我們無法真正親眼看見自己,但我們可以靠著自己的一些特質,或是從鏡子中看見的自己來間接瞭解自己。每個人的特質不盡相同,必須了解自己的優缺點 才有可能真正了解自己。我從我的外型、喜好,和個性了解到原來自己是不流淚、肯堅持、享受律動,而這就是我!

 

/tmp/phpS3HiF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