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了兩年前的今天,當時,我還是一個二年級的小朋友,卻不慎留下了一個疤痕,這個疤痕使我終身難忘,它就像我個性的符號,讓我銘記在心裡,也深深烙印在腦海裡。
  記得那一天下課時,我正在和我的朋友一起玩鬼捉人,別人正準備捉我時,我突然摔倒在地,頓時鮮血直流,像一道小瀑布,痛得我哇哇大叫,朋友很快就把我送到健康中心,到健康中心時,我的血已經流到鞋子上了,黑色的皮鞋上流滿了鮮紅的血跡。
  這次的經驗,讓我學到以後跑步時要小心,而且在走廊上要輕聲慢步,不要嬉戲,以免受傷。回到家後,媽媽發現我走路很奇怪,發現我受傷了,我就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全部都敘述了一遍,媽媽聽完後就生氣的罵了我一頓。
  那天晚上睡覺前,媽媽幫我把紗布撕下來,細心的為我擦藥,擦藥時,使我想起了一句話:「傷在而身,痛在娘心。」這讓我了解到,如果小孩受傷了,媽媽才是最痛的人,所以我要保護自己,做一個孝順的孩子。

王智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