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明:製作一隻紙蜻蜓並從中發想內容寫成一篇作文。  

今天我一到作文教室時,老師就神祕莫名的遞給我三張紙條製作紙蜻蜓,當我把這看似平凡的紙蜻蜓從半空中降落,我滿腦子的疑問都被解開了,今天的題目原來就是從製作蜻蜓的過程中發想內容。多玩幾次後,我還發現了如果要讓它在空中完美的飛翔,除了製作紙蜻蜓時要有一個特定的比例,也要讓它在一個適中的高度降落,同時也要用一般的紙張製作。  

其實紙蜻蜓的製作和降落過程跟我們的人生很相似,摺紙蜻蜓要有特定的比例,而人生中要有自己每天的時間規劃;紙蜻蜓要在適中的高度降落,人生則是要有一個適當的目標;製作紙蜻蜓要用一般的白紙,人生則必須以正面的態度努力讀書、工作。   

上一次段考,我有一位每次小考成績都非常高分的同學,因為段考前都沒複習功課,而考了七十幾分。這件事情告訴我們,做事不可太放縱,也不能過於自信,否則就會出現自己不想看到的後果,就像斷了翅膀的紙蜻蜓一樣,再也不能在空中飛翔了。  

假如你的目標是用功讀書考進第一志願──建中,但你沒有特別聰明,每天就必須努力的溫習功課;如果你又不想要太累,那麼你就必須懂得適時休息;然而你也不能太放鬆,否則你累積已久的成果就會付諸流水。以上,就是我從紙蜻蜓的製作過程中,所獲得的想法。 

蔡承穎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